试香

努力每天更新至少一个试香,潘海利根更新完毕,它家香水和我八字不合。芦丹氏更新完毕。70多支香要试到猴年马月。。
欧珑
暗夜玫瑰:很甜的玫瑰味道,变调的玫瑰,让人摸不着头脑,像糖浆一样。我已经懒得给欧珑写香评了,和潘海利根一样,试了一堆,没有一个是我的菜。

冰冻橘子:柠檬的味道大于橘子,生姜的味道大于橘子,对我来说有点奇怪的生姜柠檬味。

梦幻香草:甜甜腻腻的香草冰激凌味道,欧珑家这名字起的。。不是梦幻就是天堂,要不就无极,感觉很高大上。

无极乌龙:苦苦的橙花味,印象中的乌龙不是这个味道,有一点苦涩的茶味。

西柚天堂:天堂过誉了,我还在人间,是很饱满的西柚味道,很酸,无感。

百得瑞
无人区玫瑰:纯洁的玫瑰味道,把玫瑰的利刺,坚韧全部砍去后,剩下的娇柔,纯粹的淡雅玫瑰味道,没有盛放,没有凋零,像在真空玻璃瓶里,与世无争。单纯就味道而言,比起茶玫瑰、玫瑰陛下、柏林少女等玫瑰香,更加单一,平静的玫瑰味道,不酸不甜不辛不熏不张扬,平铺直叙。

白色浪漫:苦甜苦甜的味道,像苦杏仁还是什么药味,不浪漫,也不白,甜和苦彼此分开,一点都不融合。

超级雪松:前调微苦的气味过去后是温柔绵延的雪松味道,干净,放松,舒服,一切都恰到好处,比起琴酒,松林少女等的松味清淡很多,女孩子也可以轻松驾驭,适合侍寝。

图书馆:有点酸酸的还有点熟悉,等一下,这个味道??和红牛很像吖。

三宅一生
一生之水莲花:比较感觉通透的白莲花,不是睡莲那种氤氲的感觉,这个很清新,淡淡的,干净通透,像刚消完毒。不过我晕水生。

菲拉格慕 
梦中彩虹:甜美却不腻人的味道,温婉宜人的花果香味道,蜜瓜一类的水果气味,中调的花香有一丝晕,甜味逐渐变腻,没有前调那么可爱 。

香水工坊
茶玫瑰:这个名字写的很直白,味道也很直白,浓郁的玫瑰味。玫瑰从生到死,从盛放香郁到腐烂酸臭,它都有。 

4711 
血橙和罗勒:新鲜的橙子味,带着皂香的橙子味,吃上好佳橙子味硬糖。过一会橙子味散了,留下罗勒的味道,罗勒好好闻吖,干净自然,比单一的皂香好闻,而且闻起来很温柔。

绿冰:带点烟熏的柠檬味道,像碳酸柠檬糖,哔哔叭叭好多小泡泡爆炸时产生的味道,不是轻薄的柠檬味,比较重,谈不上冰,顶多是酸爽宜人。后调和风油精味道一样。 

Acca Kappa 
白苔:柠檬香皂味。味道很淡很平。

纪梵希 
灿若晨曦淡香水:好闻,明媚的味道,带着阳光的味道,虽然轻甜,但不幼稚,成熟,俏皮,温柔,魅力,香味厚而不重,苦而不涩,醇而不腻。是除蓝毒外我闻到的另外一只非常优秀的香。果然我还是喜欢广藿香的。

AG 
忍冬:植物混合的自然气息,草坪上掐断小花小草之后留下的味道,有熟悉的茉莉花和柠檬香气。让人平静舒缓的味道,喜欢。 

阿蒂仙 
阿蒂仙之水:柠檬和马鞭草清新的味道呼之欲出,带着薄荷的清凉,像一颗可爱透明的柠檬糖,酸甜可口。手腕上涂抹的地方因为薄荷的原因也很凉爽。 

黑莓缪斯:柠檬植物一类的味道,不甜,气味不厚重很清淡。后面皂香伴着麝香逐渐出现,对我来说有点奇怪的味道。 

马克雅各布 
黑白诱惑:水生调,有西瓜味,但是闻着并没有很晕,和clean雨有点像。 

蒂埃里穆勒 
清净古龙水:很干净的皂香,就是皂香。 

花宫娜 
橙花:超级好闻,不甜不腻,类似植物根茎的清甜带一丝橙花的味道,干净温婉。 

爱情女孩:甜甜甜,直线的想告诉你我很甜,没有层次的甜,但是甜的不晕人,全世界都是草莓味。 

花之漫步:鲜花店门开后扑面而来的味道,咤紫嫣红争奇斗艳,留香很短。 

马鞭草:很清新的柠檬味道,舒服。 

爱马仕 
屋顶花园:挺甜的,甜味之余有类似蓝莓,树莓橘子凤梨淡淡的味道,又有一丝奶味,对我来说有点腻了。 

地中海花园:清爽带一丝苦的味道,无花果的味道渐渐出现,味道加入了一丝甜,苦甜苦甜的,带着无花果根茎的特殊味道,又像加了陈皮薄荷熬中药的味道,真的很独特,后调甜味逐渐变浓,闻着很舒服。 

橘彩星光:刚吸第一口,这是什么奇怪的味道,风油精吗?而且还有一丝明显的海洋调,过了一会前调散了,有厚重并不酸的柠檬柑橘香渐渐飘出来,味道变得让人安心,舒缓却不张扬的温柔香味。后调闻起来性感慵懒而粘稠。 

橘彩精粹(edp):前调是很冲很苦的味道,有点像甘草片,散了之后是很厚重的橙子味夹杂丝丝甜与苦飘出来,很耐闻的味道,后调的木头味道很温暖舒服。 

太阳之喜悦:比较香甜的味道,有点奶香味,前调比较清亮,后面的味道慢慢沉下去,奶味越发的甜腻起来。有点像范思哲黑钻给我的感觉。 

娇兰 
薄荷青草:好好闻吖,是真正的清爽干净,而不是模拟的皂香干净,酸带微甜的柠檬薄荷味道,清爽的茶叶味在一起,呼吸带着凉意,不过稍微有点薄荷牙膏的感觉就是了。是那种一出现就让人为之振奋的味道。 

葡萄柚:葡萄柚果汁的味道,现榨的,常温,我甚至分泌了唾液,果味香水,有我喜欢的橙花调,刚吃完水果软糖的宝宝。 

满堂红:入鼻就是辛辣的柠檬酸味,深厚的柠檬味道霸占感十足,感觉娇兰的香不适合小可爱,这味道甚至还让我打了个喷嚏。后调有点木头还是红薯的味道,闻到感觉自己很饱。 

午夜飞行:刚入鼻就是浓浓的痱子粉风油精类似的辛辣刺激味道,然后慢慢缓和下来,花香逐渐浮现,浓郁大朵的鲜花。 

蝴蝶夫人:初闻是比较辛辣刺激的类似风油精混合痱子粉和茉莉的味道?稍缓和下来后带一丝香甜调,又有一点像苹果的味道,温柔的感觉慢慢出来可能这就对蝴蝶蜕变的过程?娇兰的香个性感十足吖。 

蒂普提克 
影中水:看名字还以为是水生调呢,结果上手后香甜浓郁的玫瑰香铺散开来,这是一只表面甜美,内含利刺的玫瑰,玫瑰的铿锵很好的隐藏在了看似甜美的外表下,甜郁下是有力度的玫瑰香。蒂普提克在香调的前后呼应方面我认为是数一数二的,闻起来给人层峦叠嶂的感觉。甜吗?不甜,背后有双黑色眸子的眼睛盯着你,妖吗?不妖,分明是可爱的少女。
就味道而言,是妖艳开放的玫瑰带一丝熏甜,酸味不明显,厚重。

檀道:檀香加木头味,个人无感。扩散恰到好处。

无花果:第一下闻是浓浓的植物味道,慢慢的,有果实香甜的味道散出来,叶片,根茎,枝丫中间藏着的小小无花果,这是一支有层次的香,单就表达果实结在叶片中的这种距离,拿捏的很好,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甜美。后调有点隐隐的桂花香,闻着很舒服,留香久。 

杜桑:蛮舒服的白花甜美调。前调有橙花和茉莉的味道,晚香玉的甜味埋在最底层,虽然甜,但透出来的不多,然后晚香玉的甜美逐渐出现,温柔不腻人。

芦丹氏 
林之妩媚:松香味,但是比较妖娆,有辛辣刺激孜然的味道,有点接受不了。以后会再试一次。

修女:松香渐渐出现,变得越来越明显,松林里的味道。比起潘海利根的琴酒清淡一些,这个更像在松林的边上,还未踏入。后调的味道慢慢变得干净清甜,让人舒服安心。整体像寺庙中燃香后渗进衣服中的焚香味。适合侍寝。 

乳牙:很有深度的味道,感觉自己在呼吸深渊,带着点海洋水生调,不浓,不香,不甜,金属感,空灵,雾气弥漫,是某种让人感觉很遥远的气味。前调闻起来有点难受,尾调还可以。留香久。 

火之洗礼:紫色的香水颜色挺迷人,前调有柠檬味,像小时候吃的柠檬味秀逗糖,酸酸的糖果外包裹着一层糖霜,这款香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,内含是酸的,外表是甜的,外面那层薄薄的糖衣怎么遮得住柠檬呢。吃完糖后,慢慢干净的皂感出现,后调又有点像蒸熟的糯米红豆那种香甜味。 

八月夜桂花:初闻到的不是桂花味,倒像是舒肤佳一类的香皂茉莉味,略微刺激,不温柔,现在忽然开始怀念起蒂普提克家的无花果了,那才是我心里温柔桂花香打开的正确方式。后调桂花味渐渐浮现,丝丝香甜,后调还是很好闻的,甜而不腻。留香久。 

孤女:很一般吧,初闻比较甜,后面觉得晕,留香久,算是有特点,但无感。后调麝香味道,蓝墨水味。

柏林少女:喜欢,酷酷的玫瑰味道,带着一丝很淡椒味,后调是甜美调的玫瑰,闻起来很舒服。 

玫瑰陛下:柏林少女是枪炮与玫瑰,这就是玫瑰妃子吧。。玫瑰园里的感觉,虽然有其他小花一起生长,但玫瑰的风头盖过一切。带一丝酸,不会晕,作为花香调很有层次了,喜欢。 

潘海利根 
皇家橡树:干净的味道,前调很明显的柠檬橘子味,潘家这些香里,我试过的大多数都没有真实的“香味”,更多的是不同的气味组合在一起,这款也是,各种不讨喜不惹人烦的高冷气味组合在一起,有干净放松的感觉,但不会很让人愉悦。 

浪迹天涯:明显的木质调,前调可以闻到淡淡的橙子味,然后有孜然和胡椒,生姜的味道,奇怪的组合,奇怪的味道,有点不懂。后调居然很好闻(大概5个小时后的感想)留香久。 

荒野:这款香另一个名字是石楠,但并不是石楠的味道,一开始有西瓜的味道,带着一丝凉意,水生调,味道很迷离淡然,没有荒野的感觉,是海浪击打石头的感觉,闻久略晕,后调和clean雨很像。 

爱情魔药9号:这个颜色略像柏林少女,透明的紫红色,像一块紫水晶。味道有很浓的薰衣草和植物根茎的味道,有点刺激性,需要凑近才能闻到,试完就去洗手了。 

青春之水:不张扬而个性的味道,需要贴近才能闻到,味道并不讨喜,像陈旧衣柜里放着一堆香料留下的淡香。

英伦羊齿:和裁缝一样的感觉,尖锐的薰衣草味还有丝儿胡椒花椒什么椒反正很冲,我不喜欢薰衣草味,溜了溜了。 

琴酒:想起来以前避暑时去南山,大片大片的松树林,这就是走进松树林,然后从松树上割一片松香,在嘴里嚼着吃时那种浓郁的松香味,这种味道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,山上的牧羊人牧马人倒是经常嚼着吃用来提神,而我,嚼一下就吐了。 

致命温柔:有点中东香水的感觉,气味是很厚重的奶香加异域香,但是香气很淡很飘,总之对我来说,一点也不温柔。 

伊丽莎白玫瑰:这个真的是玫瑰味道吗?为什么名字里有玫瑰,闻着一点玫瑰味道也没有,像甜甜的奶糖味~后调有一丝玫瑰,极尽温柔,味道很淡。。让我没有想法的香水,就这样吧。补充一句,留香时间倒是很绵长。 

裁缝:一言难尽的味道,感觉已经脱离了我心里香水的范畴,很刺激人神经的中药苦涩味,大概是红景天,黄莲之类的味道?又像机油的味道,很浓重,尖锐,这只肯定穿不出来的,以后也不会想闻了。 

牡丹飘香:初闻是荔枝甜欢乐的跳出,转瞬变成柚子皮带点苦的味道,回味都是偏苦的,是真的苦,吃了柚子皮的苦,不是绿丝带那种清苦。 

chole 
绿丝带:初闻是森林的味道,再闻是小时候吃的酸酸溜溜梅味,后来就是苦涩的中药味,苦涩的味道在鼻腔里迟迟不散,也许你是一只有故事的香,闻了这么多甜美调,还莫名挺吸引人。 
好闻的玫瑰味道!已入大瓶!

迪奥 
橙魅惑:与粉魅惑差不离多少的感觉,商业香浓浓的脂粉味道,浓郁,夸张而不含蓄。中调出来后逐渐平缓,是温柔的花果香,但是略显尖锐,好闻是好闻,不适合我。这只香风格比较大大咧咧。

粉魅惑:可能要比橙魅惑更甜美少女一些,但个人对这种超级少女香无感。 

蓝毒:无人能敌,从留香到气味,霸道而性感,厚重的玫瑰和广藿香 ,极具层次感。

花漾甜心:比较厚重的味道,果香调,味道是不错的,对我有些甜了。dior的香都很有底蕴,后调很好闻,甜味也不腻人了。

YSL 
反转巴黎:甜甜的,有点酸酸的,怎么说呢,像一颗话梅奶糖在嘴里慢慢化开的感觉,酸甜充满整个鼻腔,我莫名还挺迷这个味道的,也许是勾起了以前吃话梅糖的回忆。 

粉鸦片:甜甜的,茉莉的味道逐渐出现,扩散很好,不过前调多点酸可能会更好?前调味道像极了Dior的粉红魅惑。我有点晕这个味道,不是很喜欢。 
六月重闻,不好闻,单纯不喜欢这个味道。鸦片系列拉黑

miumiu 
春日花园(蓝色之水):有层次的清新花香,闻着很舒服,甜而不腻,带着一丝柠檬的酸。很神奇,连着三个香都是一种调调。 

宝格丽 
水漾夜茉莉:这款香是和浪凡光韵一起试的,都是属于一个风格,酸甜调,不同的是浪凡光韵的味道更饱满,更温柔平和,水漾夜茉莉更突出酸甜的柠檬感,后调更甜一些,这两者相比较,我觉得浪凡光韵更胜一筹。 

大吉岭:茶味,柠檬味,橙花味加起来的香皂味,不酸也不是很香,表达干净的味道,有一种奇怪的味道,应该是醛吧,想起来了,是睡莲,我真不喜欢这个莲花味,力士有一款莲花的沐浴露,以前同宿舍的姑娘总爱用,一用我就难受,闻着晕。感觉没有清净古龙水和白苔好闻。后调散了睡莲的味道,逐渐变甜,却不腻,还有一丝焚香或者香木的味道,闻起来很舒服。 

绿茶:这只手腕试香,涂上就皮肤发红了,估计酒精含量不低,完全木有茶叶味吖,感觉像中医院放中药的药柜味,药柜子里放着玫瑰。

北斗星:很甜,闷闷的有点酸味,像泡在甜香蕉味糖精里的话梅。甜的发腻发晕。 

浪凡 
光韵:好闻!前调有酸甜的柠檬味,但却一点不突兀,很好的融合在淡淡的花香中,香味丝毫不厚重,给人轻盈愉快活泼的感觉,像温柔可爱的20岁女孩子露出虎牙的微笑。 

clean 
雨:意外很好闻!眼前一亮的感觉。干净清爽,感觉是柑橘调,带一点酸,但后调略晕。' 

香奈儿 
绿邂逅:无功无过吧,清新调,不是很浓,无感。 
六月重闻后,感觉称之为街香不是没有理由的,平衡的花果香带着绵长的后调,很容易让人喜欢,如果说无功无过的话就是它了,绝不让人讨厌的味道。

祖马龙 
豆蔻辛姜:皂香味道的姜,姜味明显,有点跳了。

蓝风铃:普通的香味,西瓜,说不上来,有点晕,不是很喜欢。

英国梨:入鼻后是很熟悉好闻的香味,却又说不上来,查了香调表豁然开朗,是玫瑰和广藿香的组合,英国梨与小苍兰,看似小清新的名字与搭配,中间却蕴含着让人着迷的味道,前调有一点梨子味道,后面玫瑰味道越发明显。 

纳西素 
for her粉:一瞬间居然有迪奥蓝毒的味道!后来脂粉味慢慢散出来,比蓝毒温柔,清淡,没那么霸道。查了香调表,香调表居然重合不大,我猜这是琥珀的味道吧。 
6月重闻之后,发现味道和蓝毒只是打擦边球,前调有一点点像,中调出来后整体异常甜,甜的发黏,不过并不腻人。没有什么层次感,比较单线条。

紫色:刚出来的那个味道又是像蓝毒一样这是怎么回事!清淡版的蓝毒,兑了水的蓝毒,不,应该说是兑了水的纳西素粉for her。 

巴宝莉  
玲珑裸纱:柔和,丝毫不具有攻击力,淡淡的香带点奶味,略微香甜,闻过后让人记不住。 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￴_白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